当前位置:

湖南省集中培训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骨干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2017-11-13 10:29:5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湖南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骨干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

王鹏作开班动员讲话。

学员们认真听取培训课程。

观摩湘西州文化市场视频监控系统。

  红网综合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特别是大湘西地区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11月6日至11月10日,2017年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骨干业务培训班在湘西吉首市举办。

  此次培训班由省文化厅主办,湘西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湘西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联合承办。厅副巡视员王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70余名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王鹏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他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开拓眼界和思路,创新文化执法方式和理念,努力做好单位业务的传帮带,为全省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形象好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齐出力、共谋划,助推文化事业繁荣兴盛。

  此次培训班专门邀请入选文化部师资库及省级师资库的7名老师,从互联网新兴领域着手,精心安排了案卷制作与文书规范、新闻出版执法实务、网络文化执法实务、营业性演出执法实务及狼友直播案例分享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编排合理的课程。

  培训还采取“以案施训”的方式,精心选取了6个具有代表性的案卷,集中查摆问题,共同探讨交流。同时,组织全体学员观摩湘西州文化市场视频监控系统,向学员们展示了该系统数字化、规范化及法制化的优势。

  省文化厅历来重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工作,从2013年以来,已先后3次开展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并依据《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业务技能训练考核大纲》,积极开展以案施训、案卷评查、师资巡讲等培训活动,使我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水平在全国步入第一方阵,多次获得文化部的肯定。今年,我省有4个师资被文化部聘为全国师资,有1个案卷被文化部评为2015-2017年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十佳”案卷(全国9件),2个案卷被评为“优秀案卷”(全国共19件),1个案件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文化市场十大案件,5个案件被评为全国文化市场重大案件。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13/44725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