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两部剧目亮相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2017-11-14 09:09:1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1日至12日,湖南省两部剧目亮相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

木偶戏《小放牛》演出现场。

皮影戏《龟与鹤》剧照。

皮影戏《龟与鹤》演出后台。

演出现场观众。

  红网综合讯 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正在福建晋江举行。11月11日至12日,由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作的皮影戏《龟与鹤》和木偶剧《小放牛》在展演中精彩亮相。

  木偶剧《小放牛》和皮影戏《龟与鹤》是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经典剧目。带有寓言性质的皮影戏《龟与鹤》讲述了白鹤与龟相争,自恃嘴利能飞,骄傲轻敌,终被乌龟打败的故事。该剧曾在罗马尼亚举办的第三届国际木偶节上获得“最佳演出奖”。木偶戏《小放牛》的故事发生在阳春三月,前往杏花村买酒的小村姑向牧童问路,调皮的牧童借机与她对歌,两人天真活泼的对唱,十分有趣。该剧曾在金狮奖·第四届全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大赛中获得“优秀表演奖”。

  展演现场,两部剧目精美生动的造型、稳健准确的操作、细腻传神的表演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大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由国家文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将持续至11月15日,共举行8场演出,参演作品共计82个,涵盖27个省市区的60多个艺术品种。作为湖南省唯一一家参加展演单位,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希望在本次展演中完美呈现湖湘木偶皮影艺术,让广大观众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散发出的艺术内涵和魅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14/44733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