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湘鄂赣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将于12月下旬在长沙举办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2017-11-15 09:21:5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历届展演活动现场。

  红网综合讯 日前,第三届湘鄂赣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以下简称“四省联展”)筹备工作会议在长沙市召开,就联展相关情况进行安排部署。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四省文化厅和非遗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怀化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李自健美术馆等湖南省内相关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张帆指出,此次“四省联展”是湘、鄂、赣、皖四省重大的文化交流活动,是一次彰显各省底蕴,展示非遗风采,扩大文化影响的良好契机,更是一次积极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非遗盛会”。他强调,要精心策划,使活动内容和形式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体验习惯及审美需求;要周密部署,切实做好组织协调、后勤服务和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要广泛宣传,提高“四省联展”的宣传高度和广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通报了“四省联展”活动筹备情况,明确了各单位的职责分工、设计布展、沟通联络等相关工作。与会人员高度肯定了湖南省筹备工作的态度、进度和质量,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配合,共同办好“四省联展”。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展览场地。

  第三届湘鄂赣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将于今年12月22日至25日在长沙市李自健美术馆举行。活动围绕“推动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活”的主题,共分为媒体见面会、开幕式、“张新发杯”摄影大展、湘鄂皖赣四省非遗特展、湖南非遗传统舞蹈与民俗展演、“非遗保护与精准扶贫”主题论坛、湖南非遗传统技艺与民俗体验活动、四省民歌汇演、闭幕式、湖南非遗传统手工艺博览会十个板块。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15/44743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