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临澧:优秀传统文化大放异彩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秦芳 编辑:周蒙 2017-11-17 15:16:27
时刻新闻
—分享—

《自来水》在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优秀节目展演演出现场。

《传承》在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演出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覃剑 记者 秦芳)11月15日晚,在“欢庆十九大·颂歌献给党”——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优秀节目展演中,由常德市临澧县陈二花鼓戏剧团选送的小品《自来水》,代表常德市参加展演。这是继11月12日,鼓盆歌节目《传承》参加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后的临澧优秀传统文化又一次精彩展示。

  两个获奖和展演的节目,分别采用了临澧优秀传统文化花鼓戏、鼓盆歌的艺术表演形式,反映现实题材。皆以其鲜明的主题、优美的唱腔、精湛的表演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临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与传承地之一,千百年来逐渐孕育了鼓盆歌、九澧渔鼓、花鼓戏、民间吹打乐、狮龙等一系列的优秀民间艺术。

  近年来,临澧县宣传文化部门充分利用这一宝贵资源,积极发挥集体智慧,精心组织全县专业余作者,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生活,结合当前时代主题,不断加强和改进艺术创作的方式与方法,创作生产了《传承》《赈酒也烦恼》《自来水》《追梦》《宋玉夺冠获赐田》等一大批诙谐幽默、针砭时弊,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戏曲精品节目。作品先后获得中国艺术节、湖南艺术节、常德市百团大赛等国家、省市级重要赛事和重大活动金奖,并引起了国家艺术研究机构的关注和推介。

  临澧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正对这批优秀节目进行进一步的修改、排练,积极备战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常德市第十一届鼓书擂台赛等国家、省市重要赛事。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秦芳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17/44775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