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建国向邵阳市美术馆捐赠352件书画作品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夏君香 2017-11-18 11:53:1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6日,何建国书法作品捐赠仪式在邵阳市美术馆举行

禹新荣向何建国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现场

参观书法作品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曾珍 记者 胡邦建)11月16日,何建国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在邵阳市美术馆举行。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出席捐赠仪式并为何建国颁发收藏证书,邵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副市长李华和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何建国向邵阳市美术馆捐赠了352件书画作品。这些作品作包括油画、水粉画以及曾经红遍全国的电影宣传画,具有深远的历史价值和艺术审美价值,有利于邵阳美术事业的发展和城市文明品味的提升。

  何建国深情地说:“家乡的水,家乡的人,过去留在我的图画中,留在我的诗吟中;此刻,印在我的眼里,留在我的生命里。艺术是为了人民,属于人民。我把我的一些作品永远地留给家乡,留给人民。”

  何建国个人简介

  何建国,邵阳人,中国当代著名山水画家。国内各大博物馆、美术馆共收藏其画作360余幅,世界其它国家收藏其画作350 余幅,法国巴黎卢浮宫曾邀其举办画展。 何建国的美术作品把山水的自然之性、内涵之神贯通于笔端,融合于情思,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其书法自成一格,曾为我国三千多部新闻纪录片题写片名。同时,他的诗词全方位地抒发了热爱祖国、热爱自然的情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18/44781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