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醉墨砚田四十载 李国祥长沙举行首次个人书法展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周蒙 2017-11-20 09:29:12
时刻新闻
—分享—

“书迹•心迹——李国祥书法作品展”在长沙张锡良书法讲习所开幕,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省书法院副院长倪文华(左一)主持开幕式。

著名书法家张锡良(右一)在参观展出作品时,与书法家们进行深入交流。

展出作品立足传统,形式多样,五体兼备,在突出共性的基础上略显个性。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 汤红辉)11月19日下午,“书迹•心迹——李国祥书法作品展”在长沙张锡良书法讲习所开幕。开幕式由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省书法院副院长倪文华主持。著名书法家、兰亭奖、国展评委张锡良,省金融书协秘书长李小林,湖南宜章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李献祥等领导出席。

  本次展览是李国祥的首次个人书法展,是他学书几十年的成果展示,也是他用心打造的精品力作,共展出书法作品30多件。展览时间为期一周。展览注重学术性,作品立足传统,形式多样,五体兼备,典雅精致,在突出共性的基础上略显个性。

  李国祥生活在湖南郴州宜章,潜心研墨40载。其在当地热心传法授道,惠及同道与后生。他经历广,阅历深,为人热诚,雄豪奔放,他遵循传统,章法严谨,书道高古,独具个性与现代性,他于书法孜孜以求,融会贯通,厚积薄发,在博采众家之长的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书法风格。

  参观者认为,通过他的书法作品,展示的是他深厚的笔墨功夫,书写的是自己的人生感悟,抒发的是人间的浩然正气,因而他的书法具有很强的观赏性、艺术性和收藏价值。

  相关链接:艺术家简介

  李国祥,生于1953年,郴州宜章人。放过牛,种过地,当过两次兵,架过桥,修过路,下过井,挖过煤,当过印刷工。工作虽杂爱好广,追求书艺从未弃。作品曾获湖南省第五届艺术节书法银奖,分别入选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全国大型书法展览、首届全国公务员书法篆刻展、全国第八、九届全国书法篆刻展、第三届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书法展等。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20/44788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