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西藏油画艺术展在广东画院美术馆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2017-11-20 10:16:27
时刻新闻
—分享—

19日,刘西藏油画艺术展在广东画院美术馆开幕。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油画学会、广东画院美术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湖南商会联合主办。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汤红辉)19日,刘西藏油画艺术展在广东画院美术馆开幕。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熊方平、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广东省湖南商会秘书长徐庆如等1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在西藏长大、北京求学的艺术家刘西藏教授,199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之后,始终坚定地从事着艺术教育和艺术创作事业。本次展览是他近几年来继湖南省画院美术馆举办“心灵的旅行——刘西藏风景油画展”,台湾佛光山嘉义会馆举办“心灵的风景——刘西藏油画展”之后的又一个展,展出了他近年来潜心创作的56幅油画作品。

  著名艺术批评家杨卫认为,刘西藏的绘画在粗粝的笔触间,融入了几分灵动;于狂放的表现中,透着某种细腻的情感,呈现出一种独特的时代文化精神。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法国“杜尚奖”评委毛继鸿认为,刘西藏老师坚持如一的努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值得敬佩,蕴含的艺术精神更值得学习。刘西藏以表现主义的手法从西藏、台湾、云南等地风景中提炼独特的感受来营造一种心灵的风景。呈现于观者面前的,是充满艺术家梦想与思考的风景,越过时空之碍,直抵心灵,这也是刘西藏以诗意化的方式所实现的“风景”。

  此次展览,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油画学会、广东画院美术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湖南商会联合主办。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20/44790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