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部在湘举办第十五期网络文化市场以案施训培训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贾艳 编辑:周蒙 2017-11-21 09:4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健讲话。

张帆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贾艳)11月20日上午,文化部网络表演市场以案施训暨第十五期网络文化市场以案施训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开班仪式,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李健,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出席并讲话,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执法指导监督处及厅文化市场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80余名网络文化执法骨干,培训内容包括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规范、卷案查评办法、证据规则、档案管理办法解读、以案施训案例分析研讨、卷案评查、培训总结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编排合理的课程,培训将于11月22日结束。

  开班仪式上,李健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国网络文化市场执法工作的相关情况,指出当前网络文化市场执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他表示,本次培训以网络表演市场以案施训为重点,以交流总结第十五批网络文化市场以案施训经验为目的,各地要充分认识网络执法在文化市场监管中的重要性,内容监管在综合执法中的核心地位,加强网络文化市场监管、规范网络文化市场秩序、加强日常巡查与办案力度、提高网络文化执法质量、规范办案程序,发挥执法骨干的带头示范作用。他强调,培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互相借鉴与交流,学有所成,熟练掌握网络文化市场执法的基本思路与方法,真正成为业务精通、技术娴熟的骨干力量。

  张帆介绍了湖南文化市场发展情况。他说,湖南省文化厅以深化综合执法改革为重点,以内容监管为核心,以打造平安市场为目标,强基础、守底线,谋创新、促提升,文化市场整体保持繁荣、健康、稳定态势。

  近年来湖南省在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中取得了不俗成绩。其中,1个案件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文化市场十大案件,5个案件被评为全国文化市场重大案件;1个案卷被文化部评为2015至2017年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十佳”案卷(全国共9件),2个案卷被评为“优秀案卷”(全国共19件);5个单位被评为全国文化市场行政审批示范点,4个师资被文化部聘为全国师资库师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贾艳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21/44802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