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化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为文化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汤红辉 编辑:周蒙 2017-11-21 10:08:2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0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厅组织召开文化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全省文化界部分代表畅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为文化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讲话。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胡邦建 汤红辉)“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连日来在湖南文化界引起强烈反响。今天上午,省文化厅组织召开湖南省文化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全省文化界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艺术、公共文化、文化产业和文博领域的相关代表,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文化团体和组织负责人等齐聚一堂,畅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为文化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主持会议,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出席会议,省文化厅机关各处室、省文物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湖南省政协委员、省湘剧院院长王阳娟认为,作为戏曲工作者要响应时代号召,扎实做好戏曲艺术的当代传承,继续繁荣文艺创作。湖南省政协委员、省文物局调研员刘春认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需立足本职工作,务实求新,运用新技术加强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国家一级导演何艺光表示,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的论述明确了今后的文艺创作方向,要坚定文化自信,为人民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家库专家、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李松青表示,将根据新时代公共文化发展的客观要求,重点开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等方面的研究。湖南明和光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傅高武认为,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工作的表述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公司将进一步发挥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实现自我突破,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用现代光影技术手段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听完代表们的发言后,禹新荣肯定了大家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认为学得好、弄得懂、落得实。他指出,全省广大文化工作者要从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兴盛等方面继续深刻学习领会把握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禹新荣强调,全省文化界要始终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愿景,紧扣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转变的目标,激发人民群众的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重打造“一个工程、五个体系”(即实施文艺精品创作工程,建立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代优秀湖湘传统文化保护传承体系、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现代文化市场发展体系以及现代文化传播推广体系),为建设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汤红辉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21/44802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