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和艺术家分享“艺术人生” 长沙艺术讲堂11月24日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2017-11-23 10:3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记者 汤红辉)和艺术家一起分享艺术人生是一种美妙的享受!由长沙市艺术创作研究院打造的“艺术人生”长沙艺术讲堂将于11月24日15时在长沙音乐厅橘洲小厅举行首讲。著名作家盛和煜将与市民一起分享其艺术创作中的酸甜苦辣。

  “艺术人生”长沙艺术讲堂主要通过组织邀请文学艺术界有代表性、影响力的艺术家开展艺术专题讲座,为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与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学习、交流、互动、探讨的公益平台。首场讲座邀请到著名剧作家盛和煜带来艺术创作专题讲座。1948年出生于常德的盛和煜是国家一级编剧和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获得者,他曾多次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政府最高奖——“文华奖”,其创作的剧本斩获“文华编剧奖”“曹禹戏剧文学奖”和中国戏剧节“优秀编剧奖”等多个全国大奖。1988年他创作的探索屈原的湘剧《山鬼》轰动一时,是中国戏剧舞台上一个相当重要的作品,在国际上也有极大的反响。此外,盛和煜先生在影视剧作方面也是佳作频出,如电视剧《恰同学少年》《血色湘西》,电影《赤壁》《夜宴》等作品引发了多方热议,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记者获悉,“艺术人生”长沙艺术讲堂除了邀请盛和煜讲座外,后续还将邀请陈义平、谢柏梁、曾金贵、陈年秋、冯正和、刘慧扬等多位艺术名家开展艺术讲堂。如果你热爱艺术并希望能与艺术名家进行现场交流、探讨,拨打81887617即可报名免费听讲。

  附:长沙艺术讲堂近期主要讲座:

  1、盛和煜艺术创作专题讲座

  主讲人:盛和煜

  时间:2017年11月24日15时

  地点:长沙音乐厅橘洲小厅

  2、“浅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沙湘剧的文化价值”

  主讲人:陈义平

  时间:2018年1月6日15时

  地点:长沙音乐厅橘洲小厅

  3、湖湘文化与戏曲艺术

  主讲人:谢柏梁

  时间:2018年1月13日15时

  地点:长沙音乐厅橘洲小厅

  4、“戏曲的三性”(综合性、虚拟性、程式性)

  主讲人:曾金贵

  地点:2018年1月20日15时

  地点:长沙音乐厅橘洲小厅

  5、戏曲的程式运用与花鼓戏表演风格

  主讲人:陈年秋

  时间:2018年1月27日15时

  地点:长沙音乐厅橘洲小厅

  6、花鼓戏声腔

  主讲人:冯正和

  时间:2018年2月3日15时

  地点:长沙音乐厅橘洲小厅

  7、泠泠七弦诉琴心——古琴艺术专题讲座之“古琴艺术漫谈”

  主讲人:刘慧扬

  时间:2018年2月4日15时

  地点:长沙音乐厅橘洲小厅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23/44828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