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渡河艺术作品展12月举行 打造长沙县文化艺术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2017-11-23 14:3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生东集西——水渡河艺术作品展”将于12月17日在长沙师范学院美术馆举行,以打造长沙县水渡河文化艺术高地。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汤红辉)作为三湘第一县,长沙县在人们的心目中一直是经济强县,而在其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文化艺术群体也在蓬勃发展。

  今日,长沙师范学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生东集西”——水渡河艺术作品展将于12月17日在长沙师范学院美术馆开幕,届时将推出中外80余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打造长沙县水渡河文化艺术高地。

  水渡河艺术作品展由长沙师范学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师范学院美术动画系、潇湘国际版画艺术中心承办,湖南省油画协会、湖南省美协版画艺委会、省美协动漫艺委会、省美协综合材料艺委会、湖南省当代艺术研究院(筹)、长沙县文联协办承办,著名艺术家邹建平担任学术主持,携手中外80余位当代艺术家于水渡河畔,共同构建主题为“生东集西”的艺术作品展。

  作品展主题基于中国当代艺术现状生发,它不囿于习见、概念、东西地域的羁绊,以作品再问当代艺术何为。展览关注当代艺术如何介入与融合高校艺术教育。中国当代艺术筚路蓝缕三十年的跋涉中不断自我超越,对已逐步固化的传统教育模式加以质疑和挑战。如何以当代艺术来照亮高校艺术教育的实践场域,引发高校艺术教育改革的观念革新,进而以高校艺术教育为当代艺术的孵化基地,这既是当代艺术的责任,亦为当代艺术生态多元化提供更多的选择。

  除“生东集西——水渡河艺术作品展”主体展之外,长沙师范学院美术动画系还举办专业教师工作室开放展,美术动画系以开放、交流的态度与参会艺术家进行美术教育与当代艺术关系的讨论与分享。展览组委会还特设学术论坛,就当代艺术如何介入与融合高校美术教育进行共同探讨。

  本次展览总策展人罗湘科教授介绍,“生东集西——水渡河艺术作品展”会通过文本、架上绘画、雕塑、装置、视频、影像等形式持续呈现我们对当代艺术的思考。“我们将会以水渡河艺术大展为一个常设性机构,在持续发掘、有计划推广优秀艺术作品,丰富当代艺术内涵的同时,也表达长沙师范学院美术动画系立足湖南,面向世界的当代艺术的期许,我们同艺术家一道依托高校学术资源、期待打开一个新的艺术局面,同时也充分发挥由地域经济迅猛发展带来的文化建设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23/44830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