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追梦”到泸溪 90件泸溪采风写生创作作品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向利南 编辑:夏君香 2017-11-24 16:4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武陵追梦——2017湖南省美术家泸溪采风写生创作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开幕。

湖南省画院院长刘云笔下的青山绿水间,总蕴含有一种淡淡的乡愁文化。

大气的山水画,让人流连驻足,难以忘怀。

此次展览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向利南)今日,由湖南省文联主办,湖南省画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共泸溪县委县政府承办的“武陵追梦——2017湖南省美术家泸溪采风写生创作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开幕,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此次“武陵追梦——2017湖南省美术家泸溪采风写生创作作品展”共展出90件作品,其中包括中国画、水彩画和油画等画种,该展览既是文艺界对党的十九大的献礼,也是湖南省文联以文艺助力精准扶贫,展示泸溪县扶贫开发新成果。

  泸溪县浦市镇都岐村,是湖南省文联的定点扶贫点,这里是一个有故事、有风景、有文化底蕴的美丽的地方。从盘瓠辛女的神话传说到屈原的爱国长诗《涉江》,从民间绝技踏虎凿花到独具魅力的辰河高腔,从山岭溪流的青翠碧绿到新城繁华的现代气息,都让人流连驻足,难以忘怀。两年来,湖南省文联将生态文明建设与文化精准扶贫相结合,并通过多方努力之后,这个偏僻的小山村逐渐显出新的面貌。美术家们下到基层写生,一方面为了搜集创作素材,了解民生,了解老百姓的状态,在行走当中发现问题,借助艺术作品的魅力,帮扶地区百姓,改变他们的生活观念与生活状态,并通过自己的画笔传递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武陵追梦”是湖南省文联打造的文化艺术扶贫的特色品牌,通过“武陵追梦”的系列活动,推介湖南的山水风物,宣传湖南的特色民俗风情,助推地方经济加快发展,为文化精准扶贫牵线搭桥、提供平台,以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不断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向利南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24/44845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