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八老人刘省安榜书展长沙开幕 祖孙三代同堂举办展览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张慧 编辑:夏君香 2017-11-27 14: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5日上午,“乡贤乡味八八老人刘省安榜书展”在湖南省国画馆开幕。

刘省安(左二)与嘉宾领导一起参观书法展。

此次书法展展出了当代著名书法家刘省安老先生近年来创作的书法精品126幅。

书法展上,刘老女儿刘平平、刘安安及孙女谢志锦倾心创作的部分书法精品,也同步展出。

展览至11月27日结束,在湖南省国画馆、江苏金百临投资咨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同步展出,免费向公众开放。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张慧)今日,“乡贤乡味八八老人刘省安榜书展”在湖南省国画馆开幕,展出了当代著名书法家刘省安老先生近年来创作的书法精品126幅。

  湖南省原副省长唐之享,省军区原副司令员黄明开,中国当代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原副主席谭谈,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江苏金百临投资咨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总经理、金粉荟企业家俱乐部总监事长刘冯等出席。

  刘省安于1930年生于湖南新邵,今年已经88岁高龄,是当代实力派传统书法家。刘省安幼时爱好广泛,琴棋书画样样沾边,特别是书法,更加喜爱。1976年以后,为使书法艺术更加精湛,刘省安临“颜、柳”,习“二王”,且特别喜欢古贴“灵飞经”小楷。

  此次展览,共展出刘省安老先生近年来创作的书法精品126幅,作品雄浑凝重、笔力遒劲、气势恢宏。同时,为彰显中华文化传承之精要,将民族文化一代一代传递下去,书法展上,刘省安女儿刘平平、刘安安及孙女谢志锦创作的部分书法精品也同步展出。祖孙三代同堂举办展览,成为书法界美谈。

  谭谈在致辞中指出,“乡贤乡味八八老人刘省安榜书展”的开幕,宣告着一场融合文字与情感的震撼之旅已然开启。此次书法展将带领大家一同走进刘省安老人的书法世界,了解他的书法故事,于笔墨飘香里体会他的百态人生,给新时代传递正能量。

  鄢福初评价认为,书法艺术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之国粹,更是东方的明珠瑰宝,刘省安老人家今年虽然已经88岁高龄,但他依然精神矍铄,身体爽朗,依旧在为研究、传播、继承、弘扬中华民族独特的、优秀的的书画艺术不断努力,奔波于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道路上,持续书法创作,释放正能量,彰扬文化自信,为提升中华书法文化的影响力而不懈奋斗。我们需要发挥老人家这种忘我、豁达、沉静、敢于担当的包容精神。

  此次展览由湖南国画馆主办,江苏金百临投资咨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湖南国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金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广文策展,展览至27日结束,在湖南省国画馆、江苏金百临投资咨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同步展出,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张慧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27/44862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