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诗词楹联经典等你来创作 第四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刘梦婷 编辑:夏君香 2017-11-27 15: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7日上午,第四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宣布第四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正式启动。

主承办单位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楹联学会、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湖南中华文化促进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秦芳 实习生 刘梦婷)11月27日上午,第四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宣布第四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正式启动。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肖良平,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陈钢,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湖南省诗词协会会长彭崇谷等主承办单位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楹联学会、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湖南中华文化促进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国百诗百联大赛从2010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此前已举办三届,不仅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的地级市一级有人参赛,全球163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也有参赛或关注,是目前中国诗词楹联界办赛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国内外影响很大的专业赛事。据大赛组委会介绍,第四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适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更具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大赛特色。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第四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的竞赛主题为“九州雅韵”,围绕这个主题,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歌颂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的壮举和情怀;赞美祖国的壮丽山河和悠久文明;激励人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而奋斗。

  参赛作品要求:最新原创,即未公开出版发表,未曾在公开赛事中获奖的作品;符合传统诗词曲和楹联的格律要求;内容健康向上,坚持文化自信、突出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体裁仍然为两项,即诗词曲和楹联。每人每项限投稿两篇,并要求参赛者在投稿时一律实名投稿。

  第四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的评选规则仍维持不变,即实行三轮评选制,评选出优秀诗词曲作品100首和优秀楹联作品100副,再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一等奖作品奖金10000元。同时,还设有作品评论奖和作品点赞奖,鼓励更多的诗友联友参与中国百诗百联大赛,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为了方便参赛,大赛组委会开发了手机投稿系统,只要关注“中国百诗百联大赛”公众号,就可在手机上完成投稿、修改及点赞、评论等全部操作。使用电脑的参赛者,仍可在中国百诗百联大赛网上投稿。根据实际情况,从本届起,中国百诗百联大赛不再接受纸质投稿和电子邮箱投稿参赛。

  第四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组委会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汉林表示,相比于《中国诗词大会》等当下比较热门的,以诗词背诵、诗词知识比拼等为侧重点的电视类诗词节目,中国百诗百联大赛的重点在于促进诗词创作,比如作者投稿后在截止日前可反复修改这项赛事规定,就是为了让大家反复推敲,精雕细琢,创作出精品作品。而开通手机、网络投稿渠道,也是为了便于广大诗词楹联爱好者参赛,促进诗词楹联这些优秀传统文化精华的普及。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刘梦婷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27/44862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