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的“刘海哥”何冬保》获新湖南微视频奖

来源:红网 作者:张睿 秦芳 编辑:夏君香 2017-11-27 15:0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张睿 记者 秦芳)近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第二届新湖南微视频(微电影)展播大赛颁奖典礼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影视系翟清、张睿、马千里、唐孝青等教师摄制的人物专题片《湖南的“刘海哥”何冬保》荣获二等奖。

  人物专题片《湖南的“刘海哥”何冬保》是为纪念及缅怀花鼓戏艺术家何冬保诞辰一百周年而创作。影片由何冬保之子何治国重游何老先生故地追思父亲花鼓人生,以及何老故交、学生共同追忆大师生平故事及艺术成就为内容,用以纪念何冬保在花鼓艺术上作出的巨大贡献,缅怀大师人格魅力与出众才华。

  《湖南的“刘海哥”何冬保》的总导演翟清认为该片在视听表达上追求形式创新,以何冬保先生为花鼓艺术作出的杰出贡献为侧重点,用饱满的故事达到以情动人的效果。撰稿人马千里老师用板块结构将何冬保的人生轨迹与花鼓戏艺术的发展相融合,着重表达“痴戏一生,名垂花鼓”的主题,将何冬保的唱腔及课堂录音有机融入全片,与情景再现的方式相配合以达到全片情感的高潮点。执行导演张睿用细腻精致的镜头语言再现了何冬保晚年在艺校执教的生涯,将何老的敬业与执着精神表达得充分得当,同时采用了三维动画处理照片的创新方式重现了何冬保生前的真实影像,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湖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盛伯骥观后撰文赞叹此片:“尽心、尽情、尽力!不错,精致。”

  此次大赛从省内外征集的812部作品当中,遴选出13部优秀作品进行颁奖,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最佳导演奖1名、最佳编剧奖1名、网络人气奖1名、最佳组织奖4名。

  第二届新湖南微视频(微电影)展播大赛自2017年7月份启动,旨在发挥微视频(微电影)优势,用海内外观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和易于理解的语言讲好湖南故事,传播好湖南声音,诠释好“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张睿 秦芳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27/44862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