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迎终极大考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元翰林 编辑:秦芳 2017-11-27 15:20: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湘市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实地验收汇报会现场。

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实地验收组在羊楼司镇综合文化站考察。

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实地验收组在聂市镇综合文化站考察。

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实地验收组在查验临湘市创建资料。

“共筑文化梦”临湘市创建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草根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 (通讯员 张日平 摄影 元翰林) 11月22日至23日,湖南省文化厅厅长禹新荣率该厅公共文化处处长颜喜、信息中心负责人杨林、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李松青等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实地验收组一行到临湘实地验收创建工作。岳阳市副市长李为等市级领导,岳阳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临湘市文旅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如勇等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上,集中观看了临湘市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宣传短片,中共临湘市委副书记、临湘市人民政府市长魏淑萍汇报了临湘市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情况。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和岳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彭坚分别汇报了岳阳市文广新局和财政局指导、支持、督查临湘市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

  自2015年临湘市被列为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来,临湘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工作作为实施“文化强市”战略的重要抓手,作为建设“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的重要任务强力推进,多次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以市长任组长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从全市抽调了26名创建专干分线指导创建工作严格对照标准,以创促建,平衡发展,整体提升,基本形成了“文化屋场推动公共文化覆盖、文化品牌引领文化活动开展、文化众筹支撑创建工作保障、文化淘宝提升文化服务效能”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今日的临湘,文化设施、文化服务、文化活动实现了全域无缝覆盖,创意“文化淘宝”让百姓更加便捷地享受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文化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得到了极大提升。在创建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推动下,浓郁的文化气息已成为装扮湘北门户的靓丽风景。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禹新荣对临湘市创建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临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落实责任,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各级职能部门特别是各乡镇发挥了自身的优势,因地制宜地建设文化事业;广大群众共建共享,在文化发展和文化创造的过程中得到了获得感和幸福感;临湘市创建工作基本上实现了示范的作用,达到了示范的目的。同时要求临湘市要进一步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再定目标,再强措施,更好地巩固示范区创建成果,为建设文化强市继续努力。

  验收期间,验收组还实地考察了临湘市草根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并先后到长安街道办事处同德社区、市文化创意园(四馆两中心在建工程)。

  实地验收组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审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先后实地考察了羊楼司镇金鸡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镇综合文化站及新屋村文化活动中心、聂市镇黄盖村文化活动中心及镇综合文化站、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地方。每到一处,工作组都认真察看,并与相关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临湘市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情况,并对临湘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元翰林

编辑:秦芳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27/44862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