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王新法广播剧《爸爸的冲锋号》剧本论证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立伟 秦芳 编辑:夏君香 2017-11-27 16:58:2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6日,广播剧《爸爸的冲锋号》剧本论证会在北京召开,部分与会专家合影。

  红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 李立伟 记者 秦芳)11月26日,由湖南电台金鹰955创作的广播剧《爸爸的冲锋号》剧本论证会在北京召开。该剧从石门“名誉村长”王新法的女儿王婷的视角出发,讲述了这位共产党员的担当与坚守。

  中国广播影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原中国广播艺术团总团团长熊生民,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中心主任何善昭,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关玲,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执行副会长、原中央台文艺中心戏剧部主任高坦,湖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杨为民等国内广播剧知名专家参加了论证。

  广播剧《爸爸的冲锋号》,由全国扶贫攻坚楷模、常德石门薛家村“名誉村长”王新法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来,该剧以王新法女儿王婷的视角,讲述王新法扶贫攻坚中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向听众展现一位共产党员、退伍老兵的担当和坚守。

  专家们对广播剧《爸爸的冲锋号》剧本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该剧聚焦扶贫攻坚的第一线,故事感人,角度独特,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当下,具有充分的现实意义。专家们也对强化故事的矛盾和冲突、增强艺术感染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为剧本的下一步完善修改指明了方向。

  同时,专家们充分肯定了金鹰955电台近年来在广播剧创作和广播剧团队建设年轻化上取得的成绩,对金鹰955电台一手抓长篇原创广播剧、一手抓精品创作的路线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立伟 秦芳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27/44864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