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定了!湖南省博物馆新馆明起对外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夏君香 2017-11-28 13: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全景效果图。

湖南省博物馆新馆航拍图。

馆内场景。

馆内场景。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秦芳)11月28日,记者从湖南省博物馆获悉,11月29日,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将正式开馆,并于下午1点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前三个月为试运行阶段。

  此前湖南省博物馆负责人介绍,为全方位展示极具特色的湖南历史文化,新馆开放后将重点推出“马王堆汉墓陈列”和“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两个大型展览。

  为确保新馆中“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能展示湖南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向公众呈现全省的文物精品,展览不但从省博物馆典藏的18万余件(套)藏品中遴选珍品文物展出,新馆基本陈列还向全省征借能反映区域文明的各类文物。

  其中,青铜重器皿方罍将作为重量级展品与大众见面。世界最早“现代人”道县人标本以及相关化石,也将首次展出。

  此外,新馆还将向公众推出500款全新的文创产品。这些文创产品,皆是省博物馆文创研究中心立足于丰富的馆藏文化资源,从马王堆、青铜器、陶瓷等各类馆藏文物中提取设计元素,并结合现代科技和工艺技术,全力打造的以“马王堆”、“湖南人”、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独具湖湘魅力的文创产品。

  湖南省博物馆是湖南省最大的历史艺术博物馆,也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馆藏文物丰富,藏品达18万余件,尤以蜚声中外的马王堆汉墓文物、商周青铜器、楚文物、历代陶瓷、书画和近现代文物等最具特色。

  湖南省博物馆(试运行期间)对外开放服务公告

  一、免费开放对象

  社会全体公众,12岁以下未成年人必须由成年人陪护或集体组织方可入馆参观。

  二、免费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每日16:00停止入馆);每周一为闭馆日(逢法定节假日顺延),除夕闭馆一天。

  三、免费开放范围

  “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

  四、参观方式

  观众凭二代身份证安检后免费免票参观基本陈列,其他法定有效身份证件须先到票务窗口凭证件领票,再凭票安检入馆。观众可提前登陆湖南省博物馆官网、官方APP、微信进行预约。

  五、温馨提示

  为有效维护参观秩序,提高观展质量,敬请广大社会公众合理安排参观时间,尽量错开高峰期。

  试运行期间,每日限量观众15000人次。

  建议本地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28/44873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