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0余件民间收藏的文物精品惊艳湖南文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秦芳 2017-11-28 14:29:1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上午,湖南民间收藏文物精品展览开展,300藏品吸引了不少了收藏爱好者的关注。

两位收藏爱好者在玉兰竹天安门城楼专用莲子茶具展柜前拍照品鉴。

在本届文物精品展上,不少珍贵文物悉数惊艳亮相。图为粉彩活饰堆塑镂雕龙纹八仙过海葫芦。

唐朝盛行诗歌,当时的人喜爱将诗文写于壶上。图为唐诗文壶。

清乾隆青花芭蕉竹石玉壶春瓶(官窑)首次亮相文物精品展,散发着历史气息。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胡邦建)唐朝诗文壶、南宋天青釉贯耳壶、铂金梅竹毛泽东主席生活用瓷、近现代宝庆竹簧……300余件民间收藏文物精品集中亮相,散发出浓郁的历史气息。

  今天上午,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文物局主办,湖南省文物总店、湖南古玩城、湖南省文物交流鉴定中心承办的湖南民间收藏文物精品展览在潇湘华天大酒店五楼芙蓉厅开展。从11月28日至12月1日,多位民间收藏家的罕见藏品将在本届文物精品展上展出。

  湖南民间收藏文物精品展览是第18届湖南文物国际博览会的主题活动之一。为期四天的展览上,将集中展出书画、瓷器、玉器、杂件等300余件珍贵文物。其中,65件字画涵盖了300年以来的湖湘名人和艺术大家的作品,50多件明清官窑品优质佳,属于湖南瓷器精品。

  在展览现场,各式各样的特色文物,吸引了不少省内外文物爱好者的目光。大家流连于不同的展位前,不时拿起手中的专业放大镜和手机认真观察,只为细细评鉴自己心仪的那件“玩意儿”。

  “文物作为蕴含文化元素的遗迹和遗物,是传承文化不可多得的有效载体,就湖南而言,我们有着丰富的文物宝藏。”湖南省文物总店总经理郭学仁表示,组织民间藏家参展就是希望通展览这一平台,向湖南乃至全国的收藏爱好者展示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推动湖南文物艺术品市场的繁荣健康发展。

  第18届湖南文物国际博览会于11月26日正式开幕,将持续至12月1日。此次文博会的主题为“相约魅力湖南,共享精彩文博”,除举办文物精品展览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龙裔玉冰2017秋季文物拍卖会、全国文物交流会、荣宝斋(桂林)2018长沙春季文物艺术品拍卖新闻发布会暨藏品公开征集、《发现海昏侯——南昌西汉海昏侯墓》学术报告等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秦芳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28/44873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