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场新年音乐会值得听 米兰爱乐乐团将与二胡大师高韶青同台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尹胜 2017-12-01 09: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秦芳)11月30日,湖南大剧院发布了一款“老字号”迎新产品——2018年新年音乐会,届时,湖南大剧院将邀请意大利米兰爱乐乐团与中国二胡演奏家高韶青同台演出。

  米兰爱乐乐团成立于1983年,由意大利米兰音乐学院音乐教授们一起创立,成员多为各项音乐类大奖得主。因此,自创立之初,乐团就凭借其高超的专业水准受到一致好评。

  此次音乐会,米兰爱乐乐团将为湖南观众带来《塞维利亚理发师》序曲、《纳布科》序曲、《弄臣·女人善变》《乡村骑士》间奏曲、《图兰朵·今夜无人入眠》《电闪雷鸣波尔卡》《蓝色多瑙河》等经典曲目。

  “在歌剧盛行的意大利,米兰爱乐乐团是第一支专注于演奏管弦乐作品的乐团,堪称意大利交响乐的代表团体。”湖南大剧院新年音乐会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米兰爱乐乐团的足迹遍及20个国家30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了3500场演出。乐团指挥马西莫也是声名赫赫,曾获得荷兰世界音乐大赛第一金指挥棒等大奖,被誉为“意大利杰出的音乐导师和带路人”。

  此外,音乐会主唱伊娃是意大利著名青年女高音、女演员。曾在多部歌剧当中担任主唱。她在意大利多部影视剧当中也曾出演过角色,先后出演《波西米亚人》《蝴蝶夫人》《费加罗婚礼》等剧目女主角。与伊娃一样,主唱朱塞佩也拥有丰富的演出经历,先后在《罗恩格林》《1984》《假面舞会》等剧中扮演重要角色。

  同时,主办方特别邀请二胡演奏家高韶青与米兰爱乐乐团同台,这也成为音乐会的一大亮点。届时,高韶青将为观众带来《战马奔腾》《梁祝》《红楼梦组曲》等经典中国音乐作品。

  此次音乐会的演出时间为2018年1月2日(周二)晚8点,地点为湖南大剧院三楼大剧场,想要了解详情或购票的市民可登录湖南大剧院官方网站、微信,或拨打电话0731-84171668/1639咨询。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尹胜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2/01/44904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