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部推进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夏君香 2017-12-04 17: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文化部推进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工作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

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要求,以推进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为重要抓手,推动文化产业在新时代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迈上新台阶。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出席会议并致辞。

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主持会议。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代表湖南作经验交流发言。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胡邦建)今天上午,文化部推进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工作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幕。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出席会议并致辞,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第一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名单。会上,湖南、北京等地的6位文化厅(局)、产业园区以及文化企业代表围绕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以《创新引领特色融合 集聚发展 全力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为题,从主要做法、经验体会等方面介绍了湖南省文化产业相关情况。

  雒树刚指出,党的十九大将文化的定位提升到新的高度,作出新的部署,为新时代文化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他强调,新时代文化产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以推进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为重要抓手,促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文化产业在新时代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迈上新台阶。

  雒树刚要求,全国文化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提升管理服务,扎实推动文化产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向力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文化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湖南着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出台了推动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强力推动了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和园区集聚发展。下一步,湖南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着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管理体制,不断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会议期间还将对2018年文化产业工作和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进行布置。与会代表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文化产业工作及推进文化产业园区建设、企业发展等进行交流研讨。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2/04/44933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