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代表团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会谈文化合作事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秦芳 2017-12-05 10: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首尔讯(记者 朱敏)12月4日,赴韩参加2017东亚文化之都·韩国大邱活动年闭幕活动的长沙代表团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就文化合作事宜进行会谈。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代办金燕光、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长沙市副市长陈中参加。

  座谈会上,金燕光详细了解长沙近年来在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非物质文化传承、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对长沙文化产业和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陈中重点介绍了长沙获评“东亚文化之都”“媒体艺术之都”后开展的主要活动。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长沙与韩国文化合作交流进行探索。随后,长沙代表团参观考察了首尔中国文化中心。该中心是中国政府在亚洲设立的首个中国文化中心,于2004年12月28日成立,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权威生动的教学培训和及时有效的信息服务,搭建中韩各领域友好合作的桥梁。

  张中华对长沙的湘绣、夏布、菊花石、铜官窑等表现出浓厚兴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将重点在博物馆、纪念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等方面开展合作,组织湘籍作家、画家等来韩交流,将湖湘文化向韩国等国家推介。同时,长沙将捐赠一批湖湘文化丛书给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以供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韩国民众和各地游客阅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秦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