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鹏率队赴新化、隆回、宁远验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培章 编辑:尹胜 2017-12-06 11:5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5年,湖南省启动了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各市州积极响应,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省级示范区创建给予了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各示范创建区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在资金投入、设施建设、服务效能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推动本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在全省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为全面掌握情况,推进工作,总结经验,自11月20日起,由湖南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和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库部分专家组成5个验收组,分别由省文化厅5名厅领导带队,对各省级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开展实地验收。近日,“文化湖南”将陆续发布各验收组开展创建验收情况,敬请关注。

验收组在新化县实地查看

验收组在隆回县实地查看

验收组在隆回县实地查看

验收组在宁远县实地查看

验收组在查阅资料

汇报会现场

王鹏在汇报会上讲话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邓培章)11月27日至12月2日,湖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鹏率领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第四验收组,对娄底市新化县、邵阳市隆回县、永州市宁远县省级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实地检查验收。娄底市、邵阳市、永州市文化和财政部门,新化、隆回和宁远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实地验收及汇报会。

  验收组随机抽取检查线路,实地查看县级文化馆、图书馆、乡镇文化站、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建设、管理及运行情况;对照创建验收标准,认真查阅三地创建工作资料,详细了解示范区创建工作完成情况,并听取了三地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

  汇报会上,王鹏充分肯定了三地省级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三地要进一步查摆问题、补齐短板、总结经验,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他指出,一是政治站位要更高,注重标准化、均等化,让群众拥有更多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做有情怀的文化工作者;二是战略举措要更实,注重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做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兴盛的推动者;三是精神状态要更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扬只争朝夕、务实创新的精神,做忠诚有担当的践行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培章

编辑:尹胜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2/06/44955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