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文物新闻宣传和舆情应对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伟 杨亚鹏 刘则 编辑:尹胜 2017-12-08 17:24:3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全国文物新闻宣传和舆情应对培训班

顾玉才作主题讲座

陈远平致辞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张伟 杨亚鹏 刘则)12月4日至8日,2017年全国文物新闻宣传和舆情应对培训班在长沙举办。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讲座,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致辞。来自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和各计划单列市文物部门的通联负责人以及部分文博单位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顾玉才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向全体学员作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增强文化自信”的主题讲座,强调了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的重要性,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文化建设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重大意义的深刻阐述,介绍了国家文物局推动文物事业创新发展的新举措,并对进一步创新文物新闻宣传工作实践,提升文物工作服务国家大局、服务广大公众能力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远平指出,近年来,湖南省文物局围绕重大文物事件,整合行业传统宣传阵地,推出了荣耀归来——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开馆等一系列新闻宣传报道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他表示,全省文物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强烈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高度的文化担当,全力推进文物的保护、管理与利用各项工作,努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期间,国家文物局、中国传媒大学、湖南红网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围绕文物新闻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新时期文物新闻宣传的新特点、新趋势等进行专题讲座,与学员们分享了近年来新闻发布会和舆情引导的实践案例,就网络智媒时代新闻发布与舆情应对提出了相应的原则和策略。学员们围绕媒体内容融合化生产传播新趋势,对文物新闻宣传、新媒体的建设与发展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增强了把握文物宣传大局、做好文物新闻报道和宣传普及工作的信心和能力。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物报社承办,湖南省文物局协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伟 杨亚鹏 刘则

编辑:尹胜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2/08/44983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