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神!120位古今长沙名人以这种方式跟观众“见面”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吴培勤 编辑:秦芳 2017-12-11 15:45:5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9日,长沙名人肖像印作品展在湖南图书馆开幕。

一副惟妙惟肖的小肖像,一段简介,一个画框,120位出生长沙或与长沙有相关联系的历代名人,以这种方式出现在公众眼前。

田汉肖像印。

金岳霖肖像印。

彭俐侬肖像印。

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记者 秦芳 通讯员 吴培勤)屈原、曾国藩、毛泽东、齐白石、金岳霖……12月9日,长沙名人肖像印作品展在湖南图书馆开幕,一副惟妙惟肖的小肖像,一段简介,一个画框,120位出生长沙或与长沙有相关联系的历代名人,以这种方式出现在公众眼前。

  “好像,好传神!“”这么小的肖像,不是画出来的,而是用篆刻刻出来的,确实厉害。”两名女观众一边看展一边赞叹道。长沙名人肖像印作品展是2017年长沙市文艺创作重点扶持项目,由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岳麓印社承办,湖南图书馆协办,展览作品集同步发行。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至12月11日下午闭幕。

  作品展选取120位出生长沙或与长沙有相关联系的历代名人肖像进行创作,这些名人有的与长沙的历史有关,有的甚至与中国翻天覆地的大历史有关。他们都是从长沙走出去,走向全国,乃至走向世界的佼佼人物。

  “这些人物,不但构筑了长沙的煌煌历史与光辉,亦构筑了长沙的文化性格和精神。”长沙市文联主席何立伟说,这些肖像印作品,将古老的篆刻艺术融入到当代社会生活,使之焕发出了古今相融的新的艺术生命。

  据悉,长沙名人肖像印作品展是岳麓印社以长沙历史文化为主题的第四个专题展览,此前还先后举办了长沙名胜地名篆刻作品展,历代名人咏长沙诗词篆刻作品展和长沙名老字号篆刻作品展,并同时成书。

  湖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姜儒振,著名书法篆刻家、西泠印社社员敖普安,湖南省书协副主席胡立伟,湖南省书协原副主席、长沙市书协名誉主席谭秉炎,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长沙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小军,西泠印社社员、岳麓印社社长罗光磊等及来自全省各地的参展作者、篆刻爱好者两百余人参加了展览开幕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吴培勤

编辑:秦芳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2/11/44995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