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已建立525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中小学孔子课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阿琳娜 编辑:秦芳 2017-12-11 14: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西安12月10日电 (记者 阿琳娜)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党委副书记于天琪10日在西安透露,全球已有14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25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中小学孔子课堂。2017年,各国孔子学院和课堂各类学员总数232万人,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受众1272万人次。

8月21日,由中国驻泰国孔敬总领事馆与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厨房”在孔敬孔子学院开幕,首届“食全食美”中国美食文化节活动也同时举行,为中泰文化交流搭建起一个新平台。 中新社记者 胡琳 摄

资料图:由中国驻泰国孔敬总领事馆与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厨房”在为中泰文化交流搭建起一个新平台。 中新社记者 胡琳 摄

  当日,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新闻通气会在西安举行。主题为“深化合作,创新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的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将于12月12日至13日在西安召开。

  届时,来自140多个国家的大学校长和孔子学院(课堂)代表,多国驻华使节和其他国家语言文化推广机构代表等参加。会前还将召开全国孔子学院工作座谈会,围绕深化改革,开启新时代孔子学院发展新征程进行深入研讨。

  据介绍,孔子学院大会今年首设“大会论坛”,中外著名大学校长、学者将围绕“孔子学院发展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交流思想。大会期间还将围绕孔子学院公共形象构建、孔子学院与中国研究、孔子学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面向未来的孔子学院创新发展战略等议题,举办7个中外校长论坛和8个孔子学院院长论坛。

  会议期间,还将举办孔子学院办学成就展、汉语教材展、中华美食文化展、中国书法学院书法文创产品展等。

  据悉,目前,全球已有14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25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中小学孔子课堂,其中,“一带一路”沿线有53国设立140所孔院和136个课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阿琳娜

编辑:秦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