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篆刻家罗光磊央视开讲 现场创作15方印章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夏君香 2017-12-11 14:46:4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9日起,著名书法篆刻家、岳麓印社社长罗光磊主讲的篆刻创作讲座在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播出。

罗光磊在“一日一印”节目录制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记者 秦芳)12月9日起,著名书法篆刻家、岳麓印社社长罗光磊主讲的篆刻创作讲座在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播出,并将连续播出15天。这是湖南书法篆刻家首次登上央视书画频道讲坛。

  “一日一印”栏目是央视书画频道的篆刻类精品教学栏目,旨在宏扬和普及篆刻艺术,栏目聘请国内外知名篆刻艺术家担任主讲教师,结合每位艺术家的自身优势和艺术特点深入浅出地对篆刻知识进行全方位的剖析与讲解。节目时长15分钟每集,播出周期为全年365期。

  今年11月初,罗光磊应邀前往北京中央电视塔下书画频道演播中心录制精品教学节目“一日一印”15集。在短短的两天节目录制中,罗光磊现场篆写和刻治“惟楚有材”“政通人和”“纵意所如”“万众一心”“博爱”“仁者寿”等元朱文、大篆、汉印、汉金文等多种印风的15方印稿,并讲解15方印章的文字选取、章法布局法要点、刻治技巧等。罗光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娴熟的篆刻技巧,在两天内顺利完成了15节课的录制,受到制片方的好评。

  罗光磊是中国民主同盟盟员、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岳麓印社社长、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省文史研究馆研究员、长沙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其作品曾获第二届“羲之奖”全国书法篆刻大赛一等奖、第二届全国电视书法大赛金奖,入展第二、三、四、八、九届全国书法篆刻展等。在2006年中国美术馆当代篆刻艺术邀请展、2016年荣宝斋当代篆刻名家艺术邀请展中,罗光磊是唯一受邀参展的湖南篆刻家。出版有《中国篆刻百家·罗光磊卷》《罗光磊篆刻选》。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2/11/44998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