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部在湘开展第六次全国副省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实地评估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叶建武 编辑:周蒙 2017-12-12 10:09:24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汇报会现场。

工作反馈会现场。

倪晓建讲话。

鄢福初主持工作汇报会。

评估组查阅相关资料。

评估组在湖南图书馆实地查看。

评估组在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实地查看。

评估组在长沙市图书馆实地查看。

评估组在长沙县图书馆实地查看。

评估组在韶山市图书馆实地查看。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叶建武)12月7日至9日,文化部第七评估组组长、北京市图书馆协会理事长倪晓建率评估组来湖南开展第六次全国副省级以上以上公共图书馆实地评估工作。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主持湖南相关工作汇报会,厅公共文化处、湖南图书馆、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负责人,长沙、湘潭两市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陪同实地评估或参加工作汇报会、反馈会。

  在湘期间,文化部第七评估组先后在湖南图书馆、长沙市图书馆召开工作汇报会和反馈会,并实地考察了湖南图书馆、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长沙市图书馆、长沙县图书馆、韶山市图书馆。每到一处,评估组都通过审阅评估档案、核实统计数据等方式,对服务效能、业务建设和保障条件等情况进行细致调查,详细了解图书馆建设、管理和服务情况。

  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成效,认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公共图书馆建设,将图书馆的发展纳入政府规划方案及议事日程;省文化厅对图书馆工作领导有力,措施扎实有效,方案切实可行,保证了图书馆事业的健康运行;湖南图书馆积极推进国家重点文化工程建设并取得显著成效,办馆效益逐渐突显;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注重与社会各界共同搭建服务平台,开创了少儿服务新局面。

  评估组建议,进一步改善湖南图书馆、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办馆条件,支持人才队伍建设,为图书馆事业发展搭建良好平台。利用湖南图书馆的馆藏特色资源优势,在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方面多下功夫。加大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的数字资源、绘本资源、馆藏资源建设,形成馆藏文献特色,更好地为少年儿童提供服务。

  鄢福初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文化行政部门的高度重视下,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得到了较快发展,办馆条件稳步改善,馆藏建设不断充实,服务形式不断创新,体系化建设长足发展。他表示,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要进一步认清差距,找到短板,进一步加强公共图书馆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现代化服务水平,强化特色建设,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和内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叶建武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2/12/45007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