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编昆剧《湘妃梦》北京受追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莉 余蓉 编辑:秦芳 2017-12-13 10: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通讯员 蒋莉 记者 余蓉)11日、12日晚,湖南省昆剧团新编历史昆剧《湘妃梦》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昆曲余音袅袅,演员顾盼生辉,乐池丝竹声声,观众如痴如醉。

  《湘妃梦》由湖南省昆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罗艳,梅花奖获得者雷玲领衔主演,国家二级演员唐珲、王福文、王荔梅担任主配。故事叙述的是距今四千余年的上古时期传说中关于尧舜禹的故事,并以虞舜与娥皇、女英二位“湘妃”的感情故事贯穿其中,向观者展现了父子之情、兄弟之情、夫妻之情、邻里之情和民族之情。

  该剧由中央美术学院国画院院长陈平执笔,中国戏曲学院教授于少非担任导演,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张洵澎担任艺术指导,作曲和配器钱洪明和许晓明也都为国内戏曲界知名艺术家。《湘妃梦》是湖南省昆剧团的保留剧目,在2015年就已经亮相全国,同年参加湖南艺术节并荣获了“田汉新创剧目奖”。来自北京的观众陈齐说:“《湘妃梦》故事很有教育意义,所以特意带孩子来看,剧情诙谐幽默,演员们表演也很精彩,剧中的韶乐也独具特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莉 余蓉

编辑:秦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