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到湖南省图书馆去看“意象·丹青”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闹闹 编辑:尹胜 2017-12-15 08:5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意象·丹青”——中国画联展(一)在湖南省图书馆开幕。

展出作品展示了当代书画大家的风采和中国精湛的传统文化魅力。

展出作品表现出的“意象”魅力各有不同。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闹闹)今日,“意象·丹青”——中国画联展(一)在湖南省图书馆开幕,湖南省委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湖南省画院院长、湖南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刘云同志,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宋国柱等出席。

  “加强跟其他省份艺术家的联系,是湖南美术界一直以来的愿望。”刘云表示,联展不仅可以向长沙观众展示书画艺术之美,更能借此机会推动三省市书画家的交流学习,推动湖南美术发展。

  展览聚集了任愚颖、柯桐枝、贺成、谢友苏、何东、旷小津等当代中国画坛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六位画家的精品力作,共计48幅。六位艺术家当中四位已年过古稀,健朗的身板依旧神采奕奕,追寻艺术的脚步从未有过半刻停歇:写生、采风就是他们的家常,创作、展览就是他们的作业,六位艺术家就是这样兢兢业业地在中国画领域辛勤耕耘,一生以此为业。

  展出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风格各有所长,表现出的“意象”魅力各有不同。或是故事小品,或是人物风景,或浓或淡,或深或浅,展示了当代书画大家的风采和中国精湛的传统文化魅力,营造了浓郁的艺术氛围。

  画展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中国书画报联合主办,中国书画报长沙艺术中心和长沙福盈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图书馆协办,至18日结束,免费向公众开放。

  相关链接:艺术家简介

  贺成,字古扬,号山父,斋号“后飞庐”,工作室号“无涯山房”。中国画学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江苏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江苏省国画院人物画创研所原所长,江苏省艺术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原理事、人物画艺术研究会会长、南京市劳模。2002年被全国政协选为“江苏十大优秀画家”。

  柯桐枝,1943年生于福建莆田,1965年毕业于福建师院艺术系,师从岭南派名家宋省予,陈子奋先生。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院研究员,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书画院副院长,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创会主席,长沙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湖南省中国画学会顾问。

  任颖,原名任愚颖,号二白,风储堂主人,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常务理事,北京和平书画院院士,现为江苏作协书画联谊会副秘书长,徐州分会会长,《徐州商报》,《丹青引》画刊总主笔。

  谢友苏,1948年出生于江苏省苏州市,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友苏美术馆”馆长。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闹闹

编辑:尹胜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2/15/45039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