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法治文化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惺 陈瑜 胡抗抗 陈丹丹 编辑:尹胜 2017-12-16 09:28:5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5日,全省法治文化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长沙市长沙县召开。 摄影/郭冬生

省委法治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世月出席会议并讲话。 摄影/郭冬生

会议代表参观考察长沙县法治文化公园、长廊建设现场。 摄影/郭冬生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记者 王惺 陈瑜 通讯员 胡抗抗 陈丹丹)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近年来全省加强法治文化建设的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法治文化建设工作,12月15日,全省法治文化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长沙市长沙县召开,省委法治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世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委法治办专职副主任、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处长刘刚魁主持。各市州司法局分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副局长、各市州党委法治建设(依法治市州)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或司法局法制宣传处(科)长参加了会议。

  2015年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下发以来,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省“两办”文件精神和湘潭全省法治文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法治文化建设体制机制日臻完善,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快速推进,法治文化作品创作繁荣兴盛,法治文化传播途径更加广泛,法治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截至今年11月,全省已建设36个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项目,建成法治公园、法治广场、法治长廊400多个,法治教育基地176个,创作法治文学作品56800多篇,印制普法读物 800多种,全省依托电视、电台、报刊等传统媒体,开设法治专栏(节目)260多个(档),同时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纳入省对市州的综治考评。法治文化建设的渗透力得到明显提升,全社会的法治氛围进一步浓厚。

  会上,长沙市、永州市、长沙县、华容县四个市县就本地区、本单位的法治文化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为全省各地区、部门的法治文化建设工作提供了可资借鉴的鲜活样板。

  在听取了各市区代表的发言后,唐世月指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要理清思路,把握重点,扎实推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文化建设理念,立足群众对文化需求的差异,有针对性地制定法治文化发展政策,进一步丰富法治文化作品创作,提升法治文化建设的品质。要坚持统筹推进、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发挥好政府部门对法治文化建设的主导作用,整合各行各业资源,推进法治文化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形成全社会推进法治文化建设的合力。

  唐世月强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推动法治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贯彻落实“两办”文件,切实加强党委政府对法治文化建设的领导,强化各级国家机关在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中的责任,建立法治文化建设考评奖励机制,推动法治文化建设实现创新发展。要加强平台建设,建好法治文化阵地和普法新媒体平台,巩固发展传统宣传平台的作用,推动将法治文化建设纳入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把法治元素纳入城乡建设规划设计,把法治文化建设经费纳入财政预算。2018年要在全省14个市州所在城市、128个县(市、区)全面建成具有一定规模、法治元素丰富的法治公园或广场,努力为法治文化的繁荣提供硬支撑。要充分利用现有的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公园、法治文化栏目等法治文化阵地,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

  当日上午,会议代表还集体参观考察了长沙县法治文化公园、长廊建设现场。

来源:红网

作者:王惺 陈瑜 胡抗抗 陈丹丹

编辑:尹胜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2/16/45051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