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群众性礼仪教育研究学术性团体获批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廖祺澍 编辑:王嫣 2017-12-17 08:5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南大学召开。

从事礼仪教学与研究工作20余年的湖南大学袁涤非教授(左)被推选为会长。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廖祺澍)“博学于文,约之以礼”,礼仪文化素来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近日,湖南省首个群众性礼仪教育研究学术性团体——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获批成立。12月16日,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南大学召开。

  大会表决通过了研究会章程和会费标准等议程和文件,并推选出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任职名单。其中,研究会发起人之一、从事礼仪教学与研究工作20余年的湖南大学袁涤非教授被推选为会长。

  袁涤非教授表示,研究会将围绕“学术至上,研究为本”的立会理念和“促进礼仪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与推广中华礼仪文化”的使命,以“文化自信,礼仪兴邦”为口号,在法律许可范围及章程规定内,开展具体业务。“我们发起这个研究会的初衷,就是想凝聚更多力量,通过礼仪文化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咨询服务、业务培训、传播推广等方式,共同引领礼仪文化繁荣和发展,进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一份贡献。”

  对于研究会的成立,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升在会上给予了肯定。他希望研究会各理事单位和会员共同努力,为湖南礼仪文化建设、精神文化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针对研究会后续管理和发展问题,他也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研究会由湖南省九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发起,经湖南省民政厅和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成立,是兼具学术性、专业性、实践性、开放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学者、礼仪文化爱好者、礼仪文化相关团体等主体均可自愿报名加入研究会。

  来自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南大学的相关同志及研究会16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研究会的几位发起人还在大会上表演了舞蹈、茶艺、朗诵等节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廖祺澍

编辑:王嫣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2/17/45054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