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后湖国际艺术园明年建成开园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王斌 编辑:尹胜 2017-12-18 15:52:1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7日上午,长沙文创界年度压轴大戏——“艺湖一世界”长沙文创名企名家后湖行活动在后湖国际艺术园举办。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表示,后湖周边片区是长沙文化创意最具活力的地带,正在成为创意创新的汇集地、年轻人迸发创造活力的聚集地。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长沙站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王斌)水域面积585亩、地域面积2110亩的后湖,连接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三所名校,曾经是河西最大的城中村,如今成为了长沙文创名企名家汇聚的后院。12月17日上午,长沙文创界年度压轴大戏——“艺湖一世界”长沙文创名企名家后湖行活动在后湖国际艺术园举办。

  设立湖南省首家文创园区金融服务中心

  活动现场,后湖国际艺术园、岳麓区文创协会与长沙银行签订框架协议,在这里设立湖南省首家文创园区金融服务中心;江苏一德集团德创商旅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世纪天创智业系统集成技术有限公司与后湖国际艺术园、后湖奥普利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湖南大学副校长徐国正,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廖志坤,湖南省美协主席朱训德,省工商联副主席、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飞等文创名家与高校师生、业界人士等,畅谈“心中的后湖”,共同见证后湖环境的巨大变迁,探寻后湖文创的发展之路,展望后湖未来的精彩蝶变。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等出席活动。

  高山表示,近年来,长沙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文化事业发展迅猛,特别是今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又增添一块闪亮的金字招牌。后湖周边片区是长沙文化创意最具活力的地带,正在成为创意创新的汇集地、年轻人迸发创造活力的聚集地。后湖的未来将更加辉煌灿烂,并将伴随长沙的蓬勃发展而快速成长。希望各位高校师生、企业家和艺术家都能在这片地方找到创新创业的舞台,找到自己发展的空间,与后湖共同成长、共享荣光。

  作为后湖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周志凯表示,后湖实现了由明珠蒙尘到重焕光彩的精彩蝶变,正经历着从城市斑点向艺术小镇的加速崛起,未来必将实现从产业洼地到文创高地的华丽转身。此次名企云集、名家汇聚,正是展示成果、深化合作的重大契机,岳麓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吸纳新理念、新经验、新成果,为岳麓文创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后湖国际艺术园明年初步建成开园

  后湖国际艺术园以后湖为中心,紧临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优美的自然环境、悠久的文化历史、宽松活跃的大学环境,良好的配套设施、便利的交通条件,构成后湖国际艺术园区生长和发展的重要因素。据悉,后湖综合整治于2015年9月启动,计划2018年初步建成并实现开园。

  该项目包括内园区和外园区两大区块。一是内园区(后湖景区),以后湖为中心,由城市道路围合区域约1080亩,实施景区综合整治,净水通山,复绿修路;保持现有村落肌理,保留约500栋15万平方米原有建筑,建筑微改造。二是以文化艺术创意,结合景区旅游休闲为主题的特色文创园,体现湘江文旅新地标、水岸湖湘新社区、海绵城市新湖区的特点。目前,后湖国际艺术园已汇聚了省美术馆、后湖国际艺术区名家创作园及展示教育园、锦绣潇湘文化创意产业园、58众创、全通教育等颇具影响的文化产业项目。

  现场,在知名主持人李兵的主持下,王跃文、钟飞,彼得•潘(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灿友,著名画家、湖南省美协主席朱训德,长沙银行副行长王铸铭,湖南创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谋清还一起分享了对文创产业发展的真知灼见,称赞汇聚文气财气人气的后湖必将成为中国文创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王斌

编辑:尹胜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2/18/45067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