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两部作品获得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龙文泱、谭曲 编辑:尹胜 2017-12-21 11:28:16
时刻新闻
—分享—

颁奖典礼现场

话剧《十八洞》演出剧照

话剧《十八洞》演出剧照

常德丝弦《“110”遭遇“侦察兵”》演出剧照

常德丝弦《“110”遭遇“侦察兵”》演出剧照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龙文泱、谭曲)12月18日,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舞台艺术类获奖作品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湖南省话剧院创作的话剧《十八洞》获得戏剧类三等奖,常德市武陵区文化馆创作的常德丝弦《“110”遭遇“侦察兵”》获得曲艺类三等奖。

  中国人口文化奖是国家卫生计生委主管、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主办的全国性综合类文艺奖项,对有关健康中国的卫生计生人口文化的文艺作品进行评选,涵盖广播、电影、电视、民间艺术品、宣传品、文学、美术、摄影、戏剧、曲艺、歌舞11个门类。今年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舞台艺术类包括戏剧类、曲艺类、歌舞类3种作品的评选。

  扶贫队来到贫困村十八洞村,以石头为代表的40多个光棍汉想“脱单”。话剧《十八洞》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十八洞村时提出的“精准扶贫”理念为灵感,以十八洞村发生的真实的扶贫故事为蓝本创作,真实地再现了最基层的村民在“精准扶贫”后,其生活和思想产生的转变。常德丝弦《“110”遭遇“侦察兵”》由常德市武陵区文化馆创作,以常德某社区热心居民姚跃林为原型创作,讲述了社区居民大胡听闻妻子在医院照顾“110”(姚跃林),于是前往医院“侦查”情况而引发一系列误会,在“侦察兵”对“110”的情感变化中完成主题,通过平凡小事再现“邻里情深”,讴歌了乐于助人的高尚美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龙文泱、谭曲

编辑:尹胜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2/21/45098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