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湘赣鄂皖非遗联展23日开幕 四省新闻门户将联合直播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夏君香 2017-12-22 11: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视频直播

  时刻直播

  中国江西网直播(移动端观看)

  湖北日报网直播

  中安在线直播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记者 秦芳)12月23日上午10点,第三届湘赣鄂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将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幕。届时,红网、中安在线、湖北日报网、中国江西网等四省重点新闻门户,将对开幕式盛况进行视频同步直播。

  根据2012年签署的《加快构建长江中游城市集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文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四省文化厅决定每两年定期轮流举办一次湘鄂赣皖四省非遗联展活动,由四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具体组织实施。截至目前,湖北于2013年在武汉举办了第一届,江西于2015年在南昌举行了第二届,今年第三届将在湖南长沙举行。

  本届联展以“非遗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将举办联展开幕式、湘鄂赣皖四省非遗特展、湖南非遗传统舞蹈与民俗展演、“非遗+扶贫”主题论坛等九大板块活动。联展现场将设4个展区,其中湖北、江西、安徽三省一个联合展区,湖南一个展区,精准扶贫与研培成果一个展区,湘绣人物绣像专题展一个展区,展出四省共56个非遗项目。

  热情的迎宾拦门酒,精彩的城步吊龙表演,40人的侗族芦笙队伍、30支苗鼓、3支大鼓,24位阿哥阿妹带领嘉宾齐跳摆手舞……开幕式上,湖南多姿多彩的传统舞蹈及民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将悉数亮相,湖南地域文化特色将得到集中展现。

  为了让无法到场的观众零距离感受现场的浓烈氛围,本届开幕式将首开全国非遗文化活动之先河,实现四省重点新闻网站联合直播,上午10点开始,红网、时刻新闻将携手中国江西网、湖北日报网、安徽中安在线对开幕式盛况进行视频直播,欢迎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2/22/45108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