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乡村--油画家写生作品展”长沙开展 将展至26日

来源:红网 作者:戴红研 肖轲 编辑:周蒙 2017-12-26 10:20:1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2日-26日,“美丽乡村--油画家写生作品展”在长沙市后湖国际艺术区高地美术馆展出。

12月22日开幕式上,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出席并致辞。

开幕式上,来自通道、慈利、桃江三地的艺术团体展示了富有地域风情的歌舞表演。

观众观展。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戴红研 记者 肖轲)今年来,湖南省内外120余名油画家集中走进湖南美丽乡村,用油画的形式展示新时期我国乡村风貌的变化和新成果。12月22日,“美丽乡村--油画家写生作品展”在长沙市后湖国际艺术区高地美术馆开幕。

  来自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文联、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师范大学、通道县委县政府、慈利县委县政府、桃江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出席并致辞,他说,艺术源于生活,也应回归生活,艺术作品既要有技法层面的东西,也要深刻的思想内涵,美丽乡村写生行走进乡村,深入生活,既符合时代的发展需要,也满足了大众的审美需求。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油画风景研究会会长、湖南师范大学教授陈和西是此次活动的发起者,他对此次写生活动进行了回顾总结,他说,美丽乡村-油画家写生行活动是湖南近几年来耗时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写生活动,美丽乡村的山是绿的、水是清的、人是美的,这些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启动以来,汇集了省内外油画家120余人,选取怀化通道、张家界慈利、益阳桃江三个美丽乡村作为落脚点进行写生与交流,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展览开幕式上,来自通道、慈利、桃江三地的艺术团体展示了富有地域风情的歌舞表演。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厅支持,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湖南省油画风景研究会、中共通道县委、通道县人民政府、中共慈利县委、慈利县人民政府、中共桃江县委、桃江县人民政府、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共同承办。

  本次展览将展至12月26日。

 

  部分展出作品:

《侗乡古寨》 李占卿

《荷田》 陈和西

《山野》 吴锐鸿

《竹海后山》姜向东

来源:红网

作者:戴红研 肖轲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2/26/45136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