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梅溪湖分园举行新年庆祝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一帆 编辑:周蒙 2017-12-29 14: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梅溪湖分园举行周年庆典暨迎新年庆祝活动。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一帆)29日,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梅溪湖分园举行周年庆典暨迎新年庆祝活动,省文化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等领导出席。

  陈远平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树立文化自信,争当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坚持走艺术特色品牌之路,让孩子们开心,让家长们放心,使幼儿园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培养有民族文化根基的新时代建设者。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小朋友们通过舞蹈、情景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童心戏梦》《剪纸姑娘》《嗨,我的梦!》《你是我的好朋友》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动听的旋律、优美的舞蹈使整个幼儿园成为欢乐的海洋。演出充分展示了梅溪湖分园艺术教育成果,为推进幼儿艺术教育的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艺表演结束后,各班开展了迎新年传统文化游艺活动。不仅有融合皮影、戏曲、木偶等传统文化元素的特色活动、好玩的经典民俗游戏,还特别邀请了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专家来到幼儿园为孩子们表演皮影剧目,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回味美好童年,共同感受到传统艺术的魅力。

  梅溪湖分园是由教育行政部门与事业单位联合开办的公办园,是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优质教育品牌的延伸。梅溪湖分园开园以来,以省级示范性幼儿园为标准,以国家级优秀幼儿园为目标,不断提升办园品质,以传承和利用传统文化的办园特色,吸引了全国各省市考察团来园参观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一帆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2/29/45174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