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佩斯搭“戏台”秀戏剧魅力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徐海瑞 刘文思 编辑:王进文 2017-12-31 10: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陈佩斯。

  本报长沙讯光头,滑稽,甚至有些无厘头,这是电视上的小品演员陈佩斯。12月30日下午,陈佩斯以话剧《戏台》导演、主演身份出现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欣然与观众分享自己台前幕后的故事。

  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月1日晚8点,陈佩斯、杨立新主演的《戏台》将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上演。这是一部以京剧文化为承载背景的舞台喜剧,故事发生在军阀混战的民国时期。官方资料显示,“该剧打破常规的舞台空间感,将舞台进行180度翻转,后台也变成向观众开放的舞台,舞台则被虚化到幕后成为画外。”

  话剧舞台上的陈佩斯会有怎样的表现?陈佩斯坦言,话剧表演才是成就其艺术人生的方式。“戏剧与电影不同,电影是剪辑的艺术,关键在导演;戏剧更注重表演,演员的发挥空间更大。”陈佩斯感慨说,“同样的演员、台词、道具、布景,每次演都不一样,这就是戏剧的魅力。”

  对于中国戏剧,陈佩斯认为戏剧市场并不成熟。“尽管有很多人买票,但戏剧没有完全走向市场。”陈佩斯说,目前最缺少的是好剧本。他认为,就戏剧创作而言,很多作者无法继承中国戏剧传统,难以写出经典作品。

  “陈老师60多岁,尽管大家都说他是戏剧演员,但通过今天的交流,我感觉他也有严肃的一面。”分享会结束后,市民刘蓉称,她很早就买了《戏台》的票,这是她第一次观看陈佩斯主演的话剧,非常期待。

  梅溪湖大剧院2018跨年演出季将正式拉开帷幕。本季演出涵盖音乐会、舞蹈、话剧、戏剧、音乐剧、儿童剧等艺术剧种,汇聚理查德克莱德曼、杨丽萍、陈佩斯、林兆华、孟京辉、韩红、江珊等艺术家,堪称“史上最强明星阵容”。

  演出用这些演出迎接新年

  1.《戏台》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月1日20:00演出团体:陈佩斯、杨立新等

  2.斯洛伐克国家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2018年1月2日20:00演出团体:斯洛伐克国家交响乐团

  3.走心贺岁剧《守岁》 2018年1月3日20:00领衔主演:江珊等

  4.理查德·克莱德曼全球巡演长沙站2018年1月4日20:00演出团体:理查德·克莱德曼

  5.德国汉堡节日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2018年1月11日20:00演出团体:德国汉堡节日交响乐团

  6.芭蕾舞剧《天鹅湖》 2018年1月13日20:00/14日20:00演出单位:俄罗斯国家剧院芭蕾舞团

  7.东野圭吾首部悬疑舞台剧《黎明之街》2018年1月16日20:00

  8.音乐剧《阿尔兹记忆的爱情》 2018年1月19日20:00/20日20:00领衔主演:谭维维、黄绮珊等

  本报记者徐海瑞通讯员刘文思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徐海瑞 刘文思

编辑:王进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