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湘西“潇湘茶”走上地铁专列

来源:红网 作者:谭钒 编辑:肖轲 2018-01-01 11:37:18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湘西“潇湘茶”走上地铁专列

  红网时刻1月1日讯(通讯员 谭钒)今天,长沙市民肖玲从五一广场站,搭乘地铁去梅溪湖西,感觉地铁里“生机盎然”、“茶香扑鼻”,原来她和其他市民一样,乘坐上了“潇湘”茶品牌地铁专列。

  在“潇湘”茶品牌地铁专列里,绿白相间的地板上,生长出一片片碧绿的茶叶,让人有置身茶园之感,而地铁车厢里,醒目的“潇湘”茶标识和潇湘茶网二维码,更是让市民身临其境,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潇湘”茶品牌地铁专列由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联合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等单位共同开通,在为期半年时间里,这列茶香四溢的地铁,将满载大湘西“潇湘茶”悠悠茶香穿越城市,带领乘客们了解“潇湘”茶公共品牌,感受“神韵大湘西,生态潇湘茶”。

  “潇湘”茶品牌来源于2015年湖南省发改委会同湖南省农业委印发的《关于加快大湘西地区茶叶公共品牌建设的实施方案》。该方案提出以打造大湘西“潇湘”茶区域公共品牌为核心的“一三七”工程计划,即打造一个品牌,实施三大计划,坚持创新驱动,统一了以“生态、安全、有机”为内涵的“潇湘”茶公共品牌。将区域内已有的古丈毛尖、黄金茶、碣滩茶、石门银峰等主要品牌进行了资源优化整合,构建了公共品牌+企业商标的“母子”商标体系。

  同时,在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导下,成立了湖南省潇湘茶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是通过借助互联网+,联合庞大的线下实体店销售网络,将大湘西茶业上下游的资源有效地链接起来,以“线上进货+线上线下销售+中央仓储配送+售后服务”的B2B2C+O2O模式,以资源共享,抱团发展为出发点,从而达到上下游产业链“更低成本、更加便利、更好协同、更高效率”的目的,对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精准脱贫、对湖南省政府打造千亿茶产业都具有重大意义和作用。

  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潇湘茶网总经理、怡清源总裁简伯华介绍,潇湘茶网公司集结了湖南茶行业里的优势力量,用互联网+的思维,深度整合行业资源,借助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各会员单位的力量,打造潇湘茶网公共电商平台,共推“潇湘”大湘西茶产业集群品牌。通过产业资源整合撬动市场,以市场需求拉动原料供应,从而带动湘西茶农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谭钒

编辑:肖轲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01/45187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