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里临摹经典迎新年 《四库全书》主题展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妮 编辑:尹胜 2018-01-02 09: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小读者在《四库全书》专藏库玻璃门前留影杜洋摄

家长带来孩子在国家图书馆抄写经典 杜洋 摄

  中新网北京1月1日电 (记者 应妮)2018新年第一天,国家图书馆里书香漫溢,读者众多。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正式实施,国家图书馆举办了诸多精彩读者活动。

  国家图书馆作为主场开展了“馆长带您走进国家图书馆”直播互动活动,馆长韩永进通过网络直播方式,邀请读者亲近《四库全书》,感受国家宝藏;在国家图书馆稽古厅举行的“观四库 抄经典”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参与。

  稽古厅是为文津阁《四库全书》专门建立的藏书库,当天到馆读者可以最近距离地亲近《四库全书》,透过最后一层专藏库玻璃门,一览气势恢宏、完整陈列的《四库全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妮

编辑:尹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