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部:全国地方戏曲剧种共348个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作者:郑海鸥 编辑:周蒙 2018-01-02 14:4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普查数据显示——全国地方戏曲剧种共348个

  记者日前从文化部获悉:经过两年的努力,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数据已全部入库,普查先期工作已完成。

  据了解,截至普查标准时间2015年8月31日,全国有348个剧种,其中分布区域在2个省区市以上(含)的剧种48个,分布区域仅限1个省区市的剧种300个。全国参加本次普查的戏曲演出团体共有10278个,其中国办团体1524个、民营团体(含民间班社)8754个。348个剧种中,共241个剧种拥有国办团体,其中120个剧种仅有1个国办团体;共107个剧种无国办团体,仅有民营团体或民间班社,其中70个剧种仅有民间班社。2017年6月,全国普查基础数据复核工作完成,所有数据正式入库。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平台共收入表格111406份、图片46555张。

  据悉,今后文化部将结合普查基础数据,贴近时代推出优秀剧目,推动戏曲走向民间服务群众,激活戏曲艺术生命力,并不定期组织开展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通过普查全面、及时掌握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情况,实现文化行政部门对各地戏曲文化资源的动态化、科学化管理,更好推动戏曲艺术繁荣发展。

  (记者郑海鸥)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作者:郑海鸥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