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代舞鼻祖《春之祭》将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刘文思 编辑:周蒙 2018-01-05 10:3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现代舞鼻祖《春之祭》剧照。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刘文思)著名艺术家安迪·沃霍尔说:“如果你终其一生没有赏析过《春之祭》,则将始终在艺术殿堂大门外徘徊。”新年伊始,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跨年演出季将于1月29日上演现代舞鼻祖《春之祭》。

  该剧是美籍俄罗斯作曲家斯特拉文斯基创作的一部芭蕾舞剧,当年《春之祭》上演是现代芭蕾的标志性事件。该剧既有鲜明的斯拉夫民族风格,又有强烈的原始表现主义色彩,它与芭蕾舞剧惯常呈现出的古典主义风格切断了联系,标志着舞台戏剧手段的不断极端化和对传统舞蹈理解的超越,被认为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作品。

  中葡联合制作的这一版《春之祭》看点颇多,并非单纯地“再度搬演”,而是进行适度改编。《春之祭》原始祭典中一个跳舞至死的少女在这一版本中将被翻转,把“牺牲”的概念带到一个不同的层面,与当今社会联系起来;这一版《春之祭》会让东西方的演员、音乐、服装样式交织出现,充盈整个舞台。据悉,这个作品会展现出编舞家丹尼尔·卡多索想象东方、接近东方、了解东方、与东方人一起工作,最终把这一段经历与《春之祭》结合起来的完整旅程。

  目前门票正在火热预售中,关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官方微信即可获取最新资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刘文思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