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湘博努力建造有温度的博物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任波 李叶 编辑:周蒙 2018-01-05 10: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任波 通讯员 李叶)昨日,湖南省博物馆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博物馆规划与建设专题学术研讨会在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召开,来自全省百余家博物馆(纪念馆)和相关单位的180余名代表参加了该次会议。

  湖南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以“建造一座有温度的博物馆”为题作了主旨发言。发言中,段晓明从建筑设计中的前置考量、以观众的视角来配置服务设施、利用科技手段提升服务水平三个部分详细阐述了人性化设计在湖南省博物馆新馆中的应用,指出“回顾新湘博的建设历程,我们始终以博物馆学原则指导博物馆建设,从观众的视角出发挖掘博物馆核心功能,把人性化设计理念贯彻到博物馆的规划、设计、施工与运营的全过程,通过这些努力,我们用冰冷的钢筋水泥构筑了宜人的参观环境、给陌生的历史文物注入了活力,建造出一座真正有温度的博物馆。”长沙博物馆馆长王立华则紧抓“务实”二字介绍了长沙博物馆的建设和基本陈列规划等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任波 李叶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