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旦前后,湖南省各地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梁利平 编辑:周蒙 2018-01-08 09:0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的中国梦 湖湘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展演。

宁乡市文化志愿者在沙田敬老院开展慰问演出。

2018年荷塘区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茶陵县“宣传十九大·脱贫奔小康”文化大赶集文艺汇演志愿服务活动。

石峰区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韶山银田敬老院。

桂东县庆元旦主题文艺演出活动。

益阳市图书馆“亲子道德大讲堂”活动。

“我们的中国梦 湖湘文化进万家”沅江文化志愿者迎元旦社区活动。

桃江县“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文化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常德市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分队在桃源县开展文艺演出。

汉寿县图书馆2018—迎新年小学生体验图书馆活动。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梁利平)元旦期间,湖南省各地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精心烹饪文化大餐,努力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2018年的到来,做到了惠民演出不打烊,专场音乐会天天有,掀起了新春演出季的热潮。

  2017年12月27日,由长沙市芙蓉区文体新局主办、芙蓉区文化馆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湖湘文化进万家”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芙蓉区定王台街道都正街剧场火热举办。歌舞、京剧、旗袍秀、手工制作等形式丰富的现场展演节目轮番登场,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12月30日,宁乡市老年大学微霞艺术团的志愿者,冒着严寒来到宁乡市沙田敬老院开展慰问演出。十几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能常来,我们感到很温暖,很开心!”敬老院的老人们都说。

  12月28日至29日,由株洲市荷塘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我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2018年荷塘区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广场舞协会汇报演出精彩上演。文化志愿者们以歌舞、乐器、书法等多种舞台艺术表现形式,精心策划排演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

  1月2日,茶陵县文化馆组织全馆业务人员及文化志愿者深入虎踞镇双芫村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之“宣传十九大·脱贫奔小康”文化大赶集文艺汇演志愿服务活动。文化志愿者们用精彩的歌舞、小品等表演形式,使当地百姓享受了视听盛宴。

  1月2日,石峰区“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韶山银田敬老院。快乐妈协会部分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为当地孤寡老人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和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 1月1日,由桂东县文体广新局主办、县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2018年庆元旦暨“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准扶贫政策宣讲”主题文艺演出在该县寨前镇流源村举行。生动活泼的歌舞在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也让群众享受了“文化大餐”。

  12月29日至30日,益阳市图书馆围绕“我们的中国梦 湖湘文化进万家”主题,在浅遇咖啡图书分馆陆续开展了《以声结缘、以书会友》就爱诵读活动、《大地回春》花艺公益讲座、“亲子道德大讲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12月26日,由益阳沅江市文化馆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文化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该市新和社区举行。旗袍秀《梦里水乡》、歌剧江姐选段《到明天》、舞蹈《九儿》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吸引了数百名观众前来观看。

  新年伊始,桃江县武潭镇、石牛江镇等地的文化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花鼓小戏、小品、快板等表演形式进行呈现。

  12月12日,常德市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分队走进桃源县黄石镇黄石湖农家小院,为当地村民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文艺演出。12月20日上午,文化志愿者们又来到澧县甘溪滩镇古北村,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元旦前夕,汉寿县图书馆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 湖湘文化进万家”——迎新年·小学生体验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来自该县南岳路实验小学近200名小学生通过文化志愿者的精心讲解,进一步提升了阅读兴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梁利平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08/45239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