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童声”唱响2018新年音乐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娜 袁思蕾 编辑:袁思蕾 2018-01-08 14: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最美童声”2018小荷尖角艺术合唱团新年音乐会现场。

  红网长沙1月8日讯(通讯员 陈娜 时刻新闻记者 袁思蕾)1月7日晚,由小荷尖角艺术合唱团主办的“最美童声”2018小荷尖角艺术合唱团新年音乐会在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上演。

  音乐会现场,小荷尖角艺术合唱团演唱了《让世界听见》《田野在召唤》《春天的风铃》《赐予我们平安》《友谊天长地久》《雪绒花》等多部作品,演出形式包括合唱、独唱、表演唱、器乐独奏、器乐合奏等。其中,由小荷尖角艺术合唱团优秀教师罗子棋演出的《母亲》,展示了合唱团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小荷尖角艺术合唱团团长杨水怡表示,这次音乐会是对新年到来的欢呼,希望在新的一年,小荷尖角艺术合唱团能更好发挥自身对社会的作用。他介绍,小荷尖角艺术合唱团以打造优秀的少儿艺术团为目标,在注重专业技能训练的同时,更加注重社会艺术实践,2017年,合唱团参加演出总场次达到100余场, 打造了“最美童声”合唱专场音乐会品牌,举办了两场童声合唱专场音乐会,开湖南童声合唱之先河。合唱团参加了由文化部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并入选十佳团队。合唱团热心公益,经常赴社区、学校、部队等慰问演出,还在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雨花区福利院进行惠民演出,被授予“爱心艺术团”荣誉称号。

  小荷尖角艺术合唱团注重国际演出交流活动。去年,在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暨闭幕式上,小荷尖角童声合唱团与德国慕尼黑童声合唱团共同演唱《同一首歌》。除此之外,合唱团还多次参加参加湖南卫视《中华文明之美》录制,并受邀为湖南卫视《歌手》节目伴唱等。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娜 袁思蕾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08/45245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