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厅召开新年首次厅务会 推动“一个工程五个体系”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玲 胡邦建 编辑:周蒙 2018-01-12 11: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文化厅2018年第一次厅务会召开。

禹新荣讲话。

厅务会现场。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张玲 记者 胡邦建)1月10日,湖南省文化厅召开2018年第一次厅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全国文化厅局长会议、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就今后工作向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提出了政治、职责、惠民、程序、实干“十个字”的具体工作要求。

  禹新荣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学、带头学、率先垂范,指导实践,要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建,全面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坚持从严治党。

  二是要明确职责,分工合作,找准位置,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要将个人职责与工作绩效联系起来,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动文化服务基层,服务人民,做到头脑中想着党中央的决策,眼睛始终聚焦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四是要讲规矩,坚持按程序办事,项目申报、资金使用等各项工作要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制定详细的工作标准和程序,坚持按章办事,科学决策。

  五是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大力推动“一个工程五个体系”建设(实施文艺创作精品工程,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代湖湘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体系、现代文化产业创新体系、现代文化市场发展体系、现代文化传播推广体系),搞好考核评价,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副厅长鄢福初,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省纪委驻文化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廖星,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副巡视员王鹏、杨仲跃以及厅机关各处室、省文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玲 胡邦建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12/45286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