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演绎扶贫故事 讴歌扶贫楷模——湖南省举办精准扶贫文艺汇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玲 张旦蕾 赵化锋 编辑:周蒙 2018-01-12 11: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场舞《浏阳河》。

苗歌剧《挂牌》。

花鼓戏《结穷亲》。

女声独唱《你别走》。

花鼓戏《桃花烟雨》片段“乡愁中的痴梦”。

女声表演唱《山村笑了》。

男女声二重唱《拥抱新时代》。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张玲 张旦蕾 摄影 赵化锋)1月10日晚,由湖南省文化厅和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湖南省文化馆、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承办的“走向美好生活”——湖南省精准扶贫文艺汇演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上演。省直院团和基层院团同台献艺,专业院团和业余院团联袂演出,充分展现了湖南省精准扶贫题材文艺创作成果。

  文艺汇演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歌颂全省人民在精准扶贫伟大事业中取得的阶段性成就,彰显省委、省政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

  汇演由10个精彩节目组成。讲述湘西十八洞村脱贫致富故事的苗歌剧《挂牌》,追忆扶贫楷模王新法的歌曲《你别走》,花鼓戏《结穷亲》、《自来水》等节目皆以我省精准扶贫过程中发生的真实故事为蓝本,生动演绎感天动地的扶贫故事,讴歌基层扶贫楷模。

  2017年,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湖南省有关扶贫工作精神,整合利用各种艺术资源,深入基层挖掘扶贫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进行扶贫题材的文艺创作,新创扶贫题材文艺作品100余件。省文化厅从中遴选了一批作品进行编排,组织了“精准扶贫”专题文艺汇演全省巡演,并传承弘扬“乌兰牧骑”红色文艺轻骑兵精神,号召全省各级各类剧团、群众文艺团体、文化志愿者等以文艺小分队的形式深入基层,尤其是贫困地区和老少边穷地区进行惠民文艺演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和成果。

  一年来,全省94家专业剧团、229个文化馆馆办文艺团体、近2万个民间文艺团体和964个县级以上文化志愿服务分队以“送戏下乡”、“演艺惠民”、“志愿服务”等形式进行各类演出达5.55万余场,惠及群众2443万人次,演出地点覆盖全省每个贫困县、贫困村,切实把文化惠民的阳光洒进了贫困地区的千家万户,产生了广泛积极的影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玲 张旦蕾 赵化锋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12/45286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