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次组团参加香港国际授权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佩芝 编辑:周蒙 2018-01-12 12:18:10
时刻新闻
—分享—

肖凌之向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李健钢介绍湖南参展情况。

授权展开幕式。

内地与香港文化产业合作论坛开幕。

肖凌之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亲切交流。

湖南团在香港动漫基地进行访问交流。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戴佩芝)1月8日至10日,第16届香港国际授权展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湖南团一行34人在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带领下首次参展并观摩展会。

  香港国际授权展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授权展。本届授权展汇聚了来自全球的近3000家展商和世界各地超过1000个品牌及授权项目。亚洲授权业会议同期举行,为国际授权商提供源源不绝的跨行业商机。湖南首次组团参展并观摩,在文创产业对外文化贸易领域跨越了一大步。通过不断学习提升,有望搭乘知识产权转化的快车,在未来开创文创产业发展和对外文化贸易的广阔前景。

  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和广传媒和永熙动漫拳头产品亮相中国内地馆,受到文化部外联局相关负责人好评。此外,省文化厅、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省博物馆、省动漫协会等12家企业相关人员赴港学习国际授权业经验。

  湖南团一行参加了国际授权展开幕式、中国内地馆开幕式、内地与香港品牌授权合作与发展论坛等活动,并与香港贸易发展局、故宫博物院、香港朗智集团等国内外授权业大咖进行经验交流。

  除展厅参展观摩外,湖南团还赴香港PMQ元创方和香港动漫基地访问交流,学习借鉴政府扶持文创产业发展的模式和经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佩芝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12/45286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