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汉字书写指导办公室成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编辑:王进文 2018-01-14 17:2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中华汉字书写指导办公室成立启动仪式“”暨“拯救汉字书写、弘扬传统文化”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成功举行。

  红网综合讯(记者 汤红辉)日前,“中华汉字书写指导办公室成立启动仪式“”暨“拯救汉字书写、弘扬传统文化”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海淀区黑山扈路红山口8号院内成功举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文化部等有关领导、中国书法家协会及教师代表出席仪式。

  活动旨在推介一种24小时内把汉字写得80%像字帖的练字法——赵汝飞梯形格练字法。十二名小学生上台进行了现场书写展示,当现场嘉宾在得知学生的年龄之小,学习时间之短,就可以写出这样的漂亮字体都纷纷赞叹不已,办公室秘书长徐金玲做了今年系列公益活动简介。

  随后召开了写字教育推进研讨会,研讨会上赵汝飞执行主任对“梯形格练字法”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到会的领导和嘉宾更加透彻的了解到这一数学方式练字的基本理念和方法。

  到场嘉宾对如何写好中国字都抱有极大热情,活动结束之后还将在全国各省市开展公益讲座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编辑:王进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14/45296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