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阅读是教育的灵魂 余治莹读写工作室让孩子爱上阅读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松林 编辑:胡弋 2018-01-15 14: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实验小学“爱阅读工作室”成立仪式暨与台湾余治莹读写工作室联盟仪式。

活动现场。

亲子阅读情景朗诵表演《拥抱》。

余治莹(左四)与前长沙市文联主席李少白(右四)及长沙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王云霞(左二)合影。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松林)1月12日上午,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图画书翻译家,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第六届理事长余治奔赴长沙,出席长沙市实验小学“爱阅读工作室”成立仪式暨与台湾余治莹读写工作室联盟仪式。

  长沙市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王云霞表示,学校联合余治莹团队成立爱阅读工作室,打造大阅读课程体系,目的就是让孩子们爱阅读、爱生活、爱美、爱世界。

  成立仪式上,余治莹就“如何培养孩子阅读兴趣”等问题,与实小的老师们进行深入的探讨。“我们常常会希望孩子喜欢阅读,但我首先要问问家长自己是不是喜欢读书?如果家长自己都不喜欢读书,连书都不愿意摸一下,那怎么能奢望他的孩子会喜欢读书呢?身教言教是非常重要的。”

  余治莹老师指出,阅读是教育的灵魂。世界的趋势,就是一定要阅读。如今,大多数孩子喜欢阅读,但是“选书难”成为孩子、教师和家长共同的迷茫。今后,工作室会对学校教师培训、校本教材开发、家长培训、校际交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系统指导,以帮助家长和教师更好地掌握教育方法,成为孩子最棒的阅读领路人。

  余治莹成立“余治莹读写工作室”的初衷,就是分享她在台湾20余年的亲子阅读推广经验,帮助老师和家长更好地理解孩子的阅读需求,拓展孩子的感性阅读与理性阅读能力,让孩子们由“蚂蚁觅食”式的被动式阅读,转为“蜘蛛结网”式的主动式阅读,并最终学会“蜜蜂酿蜜”式的创造式阅读。

  今后,余治莹读写工作室还将举办更多的阅读推广活动,让长沙、让湖南的孩子们爱上书本、爱上阅读。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松林

编辑:胡弋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15/45303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